给你一块小甜饼

🍉随缘产粮🍉

✨wb:给你一块小甜饼R✨

❤一直在锤基坑里💚墙头无数,从原耽到影视到动画帅的我都可

💜随缘pick,因为经常偷懒💜

【锤基×盾冬】傲慢与偏见(二)

正文开始啦,这个前面还有一篇序,讲了一下背景,新来的小可爱不要错过,最后㊗小可爱们圣诞节快乐🍭
—————分割线—————
索尔奥丁森做了太太们茶余饭后好几天的谈资,他英俊的外貌,不凡的家世,以及每年那笔天文数字的收入都让约顿海姆的太太们津津乐道。不过很快太太们就有了新的谈论对象,有人从伦敦带来了另一个消息:奥丁森先生的朋友史蒂夫也打算搬来住,他可是位一表人才美国军官,年纪轻轻就做了中校,而且他还是上将罗杰斯先生的独生子。

“哦,亲爱的在听我说话吗?”劳菲森太太不满地唠叨着

“你说什么?”劳菲森先生从一堆报纸里探出头来,显然对太太的絮絮叨叨已经免疫。

“我说尼日裴花园卖掉啦”劳菲森太太大声地重复了一遍“罗杰斯中校打算和他的姐妹们要搬来住”

“那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劳菲森太太愤愤的从沙发上站起来,“你看看我们的这几个单身的大小伙们!至今没能获得约顿海姆任何一位姑娘的芳心!”

拿着本莎士比亚文集刚准备下楼的洛基听到母亲的咆哮几乎是立刻转身准备回房间,然而木质地板嘎吱嘎吱的响声已经引来了劳菲森太太的目光。

“哦!你看看洛基!他又拿着那本可怜的莎士比亚!他如果每周能拿出一个晚上去跟姑娘们跳跳舞,我敢肯定,他的孩子现在都比朗格太太的孙子大哩!”

洛基冷哼一声,在母亲刀子般的目光里摔上了门,和那些姑娘们?饶了他吧,花一整个晚上去对付一群成天为了裙子上的蕾丝争吵的娇小姐他可吃不消。而且他敢打赌,她们漂亮的可怜小脑袋里连半页莎士比亚都装不下。

“劳菲!看在上帝的份上,你得去拜访拜访奥丁森先生和史蒂夫中校”

“与年轻人打交道可不是我的强项”

“就算是为了孩子们,没准他们家的哪位小姐能和我们的一位儿子坠入爱河!想想美国小姐们那丰厚的嫁妆吧!”

“那和我们儿子有什么关系,那是那些小姐的事情”

“那些小姐们一定会爱上巴基,我敢打赌约顿海姆找不出比他更英俊的青年了。哦!他还是位医生!天晓得那些美国小姐该多迷恋他!”劳菲森太太的眼睛里倒映着跳跃的烛光,为这个想法激动不已“不过说不准,也许那些小姐们更爱彼得?毕竟他和她们年岁相当。”

“够了,如果非要我说,我倒是觉得巴基和彼得都比不上洛基,他读了很多书,做事总是有理智,像个真正的绅士,从不像巴基那样冷冰冰,也不像彼得那样话痨。”

“洛基?你说洛基?别忘了他到现在都找不一份称心的工作!这年头可没有那位姑娘会冲着那双充满古典气息的绿眼睛跟他结婚!”

“你这样说我们的孩子太伤人啦,洛基是个顶好的小伙子,那些天天去舞会的姑娘可配不上他!”

“好的,既然你偏心洛基,那就拜托你说服他下周去参加奥丁森先生举办的舞会。”劳菲森太太立刻结束了这场毫无意义的争论,脸上挂起了洋洋得意的微笑,因为她看到大儿子巴基劳菲森出现在了门口。

“晚上好妈妈。”巴基身上还穿着医生袍,一边关门一边对父母挥了挥手。

“你又加班啦!”劳菲森太太不满地抽了抽鼻子,空气里飘着一股消毒水的味儿“下周五你可不能加班,我们得去参加奥丁森先生的舞会”

“我记着呢妈妈,听说那位史蒂夫军官也来啦?我在纽约的时候见过他几次,他人真不错。”

“你认识罗杰斯中校!你竟然没和我提起过,快和我说说他的姐妹们怎么样?”

“就那样呗”巴基撇撇嘴,其实他并不是待人冷漠,而是他实习的时候医院里的女孩们太过于热情,经过好几个拿跳楼威胁他结婚的姑娘之后他留下了深深的后遗症,只好每天做出一副拒姑娘于千里之外的姿态才能避免那些雪花般扑过来的求爱信。

劳菲森太太没能从巴基那得到她想要的东西很是沮丧了一会,不过当她想起她三个儿子都将出现在索尔的舞会上和纽约来的小姐们跳舞就又欢欣鼓舞了起来。

那场盛大的舞会在尼日裴花园举行,史蒂夫中校毫无疑问成了人群的中心,他可真是位迷人的青年,他穿着军装漂亮的肌肉线条一览无遗,那双蓝色的眼睛里始终带着温和的笑意。她的姐妹们当然也好看,但是比起史蒂夫,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巴基早就被小姐们拉去跳舞了,为了避免这样的麻烦洛基特地找了个最偏僻角落里安静的喝酒,正好可以看见大厅里发生的一切。

今晚的一切实在令洛基兴致缺缺,其间不乏几个胆子大的小姐来邀请他跳舞,洛基松绿色的眼睛眨了眨,微笑着对小姐们说,“如果您有位英俊的哥哥,我倒是可以考虑和他跳舞。”这句话吓跑了所有小姐,当然他也收获了不少窃窃私语和好奇的目光。

不过管他呢,洛基劳菲森可不在乎。

人群里的第二次惊呼发生在索尔奥丁森进门的时候,不管太太们之前听了多少关于他的传闻,都比不上真人出现在眼前的震撼感。他实在是太像个天神了,英俊这样的词哪里能描绘出那张脸的万分之一!水晶灯璀璨的灯光从那绸缎般的金发上缓缓流下,落在蔚蓝色的眼睛里,点亮一整片大海里的星光。所有的小姐和太太们在心里都暗自感叹了一声,哦,那就是索尔奥丁森!

不过这种狂热的迷恋没能持续很久,因为这位奥丁森先生没有邀请任何一个女孩子跳舞,并且对所有试图和他搭讪的人都表现得傲慢无礼。谁知道呢,或许这位先生就是这样古怪的性格,真是浪费那张好看的脸蛋。

当然洛基也没错过这位传说中的奥丁森先生那超凡脱俗的亮相,松绿的眼睛在索尔身上落了落,想要轻蔑地转开去却又忍不住多看了几眼。洛基得承认,如果非得说洛基劳菲森有什么致命的缺点大概就是他对美的东西向来没有抵抗力。他正胡思乱想着,一双洁白修长的手就递到了他的面前,一位黑发绿眼的美丽小姐微笑着看着他,“我想你大概有这个荣幸请我跳支舞。”

洛基心里几乎要大笑出声,荣幸?她想和他跳舞竟然还用这个词?还真是位高傲的小姐!虽然她长得尤其美,黑色的卷发落在肩头,雪白的脖颈上带着翠绿的宝石项链,黑色礼服下的身材好的惊人。

于是抱着想捉弄一下这位骄傲小姐的心思,洛基薄薄的嘴唇上挂上了温柔的笑意,说出了他那句经典的台词,“如果您有位英俊的兄弟,我倒是可以考虑和他跳舞。”

对面的小姐皱了皱眉头正准备说什么,就被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海拉?你怎么到这里来了,我在大厅里找了你好久。”

洛基能感觉到他的笑容僵在了脸上,因为下一秒索尔端着酒杯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海拉微微一笑,“哦,还真巧,劳菲森先生,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弟弟,索尔奥丁森。你觉得他够英俊吗?”











评论(32)

热度(6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